国际交流处赴环建学院介绍外事工作办理流程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10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学院国际交流工作开展,20191112日下午,国际交流处6名同志赴环境与建筑学院参加了国际交流工作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人员还有财务处相关老师、环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教师代表。研讨会由环建学院副院长王丽慧教授主持。

环建学院有海外学习和访学经历、以及近期拟海外访学的教师共计57人,占学院教师总数的62%。学院在通过座谈会和问卷调研等形式广泛听取教师诉求的基础上,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联合国际交流处和财务处共同举办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国交处、财务处的汪玲玲、刘品含、曹婧、潘涛、刘媛五位老师分别详细地为与会老师介绍了“教师因公出国(境)业务、外事纪律及外事接待原则”“因公出访及外专项目的财务报销政策”“海外引智项目、外籍专家来华及国际会议申报的相关流程”,以及“校级关系建立、合作协议签署及师生国际合作项目”等内容。环建学院的陈有亮教授、李聪教授和青年东方学者史焕聪老师围绕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分享了在与德国、加拿大及一带一路国家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国际交流工作的方式与心得。与会教师之间进行了充分的互动讨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为后续国际交流工作的拓展提供了重要指南,受益匪浅。

国交处副处长苏明旭、蔡卉,财务处副处长王杨表示,将立足学校学院师生需求,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环建学院院长黄远东在总结发言中表达了对国交处财务处老师心系学院师生需求、实地调研交流的衷心感谢。焦雪勐书记谈到,国际交流合作是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工作,希望广大教师通过交流研讨,更加积极、规范地推进国际交流工作。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以研讨会为契机,国际交流处深入学院,从工作专业角度为环建学院教师答疑解惑,为学院更好地推进国际交流工作规范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