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喀麦隆留学生表演苏州评弹走红网络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95

      近日,一段非洲女生表演苏州评弹的视频走红网络。一口纯正的苏州方言,一手娴熟的三弦演奏技法,让人惊叹这竟是一名苏州评弹的初学者。视频中的非洲姑娘名叫诺贝拉,今年21岁,2015年从喀麦隆来到中国,目前是我校光电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的的大二学生。她也是中国政府奖学金(全额)的获得者,在前不久国家基金委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预科教育调研课题组来我校调研时,诺贝拉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在校期间,她用汉语修读工科专业,学习刻苦努力,成绩非常优异。

      诺贝拉热爱中国的传统文化,广交中国朋友,这对于提升她的汉语水平也有很大的帮助。在学习之余,她利用寒假自学了C语言等课程,不断充实自己。诺贝拉还积极地参加各类社会活动,比如她去北京参加了“一带一路”文化实践体验,在今年我校新年音乐会上,她演唱的中文歌曲“朋友”获得一致好评,在杨浦区政府团拜会上,她还用苏州评弹演唱了非遗文化之二十四节气中的“节气歌”,展示上理工浓浓的国际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