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物浦市副市长率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53

118日下午,英国利物浦市副市长Gary Millar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蔡永莲亲切会见来宾,国际交流处、中英国际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杨乐、英国利物浦市市长办公室主任Tris Brown、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中国战略部总监Julia WANG、国际项目专员Alex Lacey、中国中心专员Sean SHAO陪同到访。

         座谈会在中英国际学院行政楼会议室举行。蔡永莲代表学校热烈欢迎Gary Millar副市长一行,她结合学校稳步推进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国际交流以及我校与英国高校和机构的友好往来和交流合作。蔡永莲表示,上海理工大学于2006年与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在中英国际学院共同开设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迄今已招收十三届学生3000余人,学生发展势头很好。今年6月,双方签署了新一轮合作协议,希望在此基础上能够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她指出,今年是上海与利物浦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友谊之花聚成芬芳花束,希望藉此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市高校之间友好关系,开创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新局面。

         Gary Millar表示,很高兴来到美丽的中英国际学院,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利物浦市的基本情况、当地举行的中国节日与文化活动等,并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到利物浦进行学习和交流。“上海是一座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热情友好的国际化大都市,与利物浦很相似,我已经把上海当成我的第二故乡了。” Gary Millar表示,利物浦和上海于1999年结为友好城市,两市在文化、教育、经贸等多方面有密切合作,期待能与中国高校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为中英关系的持久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Gary Millar热情邀请蔡永莲副校长访问利物浦市。

         座谈结束后,Gary Millar一行移步至中英国际学院英国茶室与师生代表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Gary Millar对中国的许多城市都有了解,在与学生们的交流过程中,他介绍了自己的家乡——英国爱丁堡,以及利物浦球队、利物浦城市文化等。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中国战略部总监Julia WANG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优势、专业特色、暑期交流项目等。

         Gary Millar一行在常务副院长刘芹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中英国际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和学习资源中心,Gary Millar一行分别走进“Starry Ink星墨”工作坊、“Actor易创”工作坊、“RoboVigor”机器人实验室进行交流体验,学生们为其赠送工作坊的纪念品,Gary Millar副市长还参观了刚成立的中英国际学院“1195號”校友之家。最后,Gary Millar一行在与师生们亲切交流与合影留念中结束了此次访问。


会议现场



蔡永莲副校长讲话



利物浦市副市长Gary Millar讲话


参观中英国际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