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类三个本科专业接受德国ASIIN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64

2019年10月29日至31日,德国ASIIN认证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三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和“网络工程”三个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10月30日上午,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光电学院会议室举行。ASIIN认证专家组5位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副校长蔡永莲出席见面会,国际交流处、人事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光电学院领导及相关专业教师参会。

丁晓东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我校国际交流和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专家组主席Bettina Harriehausen-Mühlbauer教授说明了认证考察程序、方法和要点。专家组在两天时间内开展以下工作:评估三个专业的自评报告,听取专业情况汇报,与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会谈,召开教师、企业代表、毕业生和在读学生座谈会,审阅考试试卷和有关文件,考察教学基础设施和专业实验室等。此外,认证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学校的图书馆、学校实验中心、办公楼以及相关实验室,并认真审阅了考试试卷、实验报告、教学管理文件、教师编著教材、毕业论文、课程设计等教学资料及管理文件。

10月31日下午,认证专家组召开认证现场考察反馈会,副校长蔡永莲、副校长张华、相关职能部门及光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听取了反馈意见。专家组主席Bettina Harriehausen-Mühlbauer教授高度赞扬了我校认证专业自评报告、学校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体系,并对我校安排和组织本次认证工作表示感谢。与此同时,也提出了专家组的初步建议。

 我校光电学院计算机类三个本科专业的认证准备工作自2015年启动,中间经历暂停后再启动,历时四年多迎来此次ASIIN认证现场考察。此项工作得到了学校多个相关职能部处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为认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丁晓东校长致欢迎辞


ASIIN专家发言


 认证专家与企业代表座谈


 专家参观我校图书馆


 参观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厅


参观超算中心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