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gor Khachatryan钢琴独奏音乐会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54


早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春意盎然中,上海理工大学美国文化交流中心迎来了春季音乐节首场活动——Grigor Khachatryan钢琴独奏音乐会,本次活动为沪江国际文化园高水平建设高端人文艺术系列活动之一。




Grigor Khachatryan为知名室内乐钢琴独奏音乐家,目前为康考迪亚大学钢琴教授,在国际钢琴比赛中,如:辛辛那提世界钢琴大赛、俄罗斯国际钢琴大赛、布卢明顿交响乐团等大赛中多次获奖。其创作的曲目目前已在美国录制并即将发售。




416日晚七点,Grigor Khachatryan钢琴独奏音乐会于我校音乐堂举行,Grigor Khachatryan演奏了巴赫、贝多芬、肖邦及李斯特的作品,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演出。音乐会前半场的巴赫F小调BWV881,旋律由弱变强,情感由淡淡的忧伤转为激烈碰撞的哀伤,Grigor Khachatryan博士对整曲的强弱拿捏得当,使观众能跟随曲调的变化感受其内在的情感碰撞。下半场贝多芬的D大调第三奏鸣曲,它由四个乐章构成:第一乐章宏伟奏鸣曲、第二乐章缓办、第三乐章明亮如歌小步舞曲及第四乐章终曲。D大调第三奏鸣曲是贝多芬于1796-1798年之间创作的,此时正是他听力开始逐渐衰弱,处于人生苦闷、烦忧和压抑之中。Grigor Khachatryan在演奏中,一系列的小跳音和爬音牵动了人们的心弦,使人明显地感受到了在他跳动的音符下强烈但无处宣泄的情感,使听众情不自禁地陶醉于其中。演出结束后,观众的掌声久久不息,表达了对音乐家高水平演奏的真心感谢与尊重敬佩之情。



除钢琴独奏音乐会外,415日下午Grigor Khachatryan博士还和上海理工大学的同学们在美国文化交流中心开展了艺术交流专题活动,分享了他的个人经历,给同学们科普了音乐小知识,并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交流会现场其乐融融。




五月,美国文化交流中心将迎来春季音乐节第二场活动——钢琴大提琴二重奏音乐会,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