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戏曲进校园”留学生体验活动举行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40


  530日下午1点,由沪江学院主办的“越剧·戏曲进校园”活动在上海理工大学音乐堂举行。国家二级演员沈馨雯老师为中外学生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越剧名伶介绍、经典唱段互动展演。

  活动伊始,沈老师首先以大家耳熟能详的《梁祝》为例,向中外学生讲解了越剧的深刻内涵,为了使大家能够深入理解越剧文化精髓,她还向大家展示了越剧手眼身法步的特色。随后,沈老师播放了越剧经典剧目《梁祝》的片段表演,帮助大家重温越剧经典。为了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越剧文化的魅力,沈老师还言传身教,现场进行了简单的越剧身段表演,同学们对越剧扇子、戏曲水袖及台步表演连连称赞。最后,沈老师与中外学生就越剧表演展开了热烈的互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此次“越剧·戏曲进校园”活动让中外学生感受到了江南文化的“吴侬软语”以及海派文化的音乐特点,帮助中外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戏曲的艺术魅力,增强了中外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体验,同时提高了中外学生对“文化多样性”的理解力。



沈老师与学生合影



越剧身段表演



供稿:沪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