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生赴日游学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26


  42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和国际交流处联合举办的学生赴日游学成果交流分享会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蔡永莲、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谢锡浩、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访团队带队老师高涵、赴日交流学生代表以及各学院对活动感兴趣的学生二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分享会。

  谢锡浩就赴日团队交流情况做简要情况介绍,对同学在日期间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在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为同学提供了国际交流的渠道,鼓励同学提升国际视野和开拓精神,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练好基本功,积极投身实践,提升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努力成为自立自强的优秀学子。

  赴日交流的六位学生代表围绕日本游学的所见所闻、文化体验、学术交流等内容依次发言,有的同学着重介绍日本高校科技创新的内容,有的同学结合自己专业探讨了行业发展等方面的思考。同学们感言,赴日交流的活动给大家打开了国际化的视野,拓宽了个人发展的思考方向,特别是感受到了要有与不同文化求同存异的胸襟,只有这样才能在多元的世界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位置。

  校团委副书记邵荣现场发布了2019年的赴日交流计划,鼓励同学们勇于争取交流学习计划,开放心胸开拓视野,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探索更好的发展通道。

  最后,蔡永莲副校长发表讲话,她指出,学生暑期赴日交流项目的内容设计兼顾了学校研修、政府参观、企业调研和文化体验,实现了立体多维的互动交流。同学们在交流期间展示了上海理工大学学生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塑造了良好的形象。上海理工大学致力于培养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的人才,学校近年来大力搭建学生海外交流、海外实习、研修学习的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她还用自己的学习经历鼓励大家,“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腿更长的路”,勉励同学心中有梦想,道路在脚下,注重积累把握机会,迈出人生坚实的第一步。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蔡永莲副校长总结讲话



交流会现场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