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纳新通知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14-03-12浏览次数:261


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tudents'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以下简称SICA),是在国际交流处指导下致力于师生共同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促进学生国际化能力与素质培养的大学生组织。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致力于开展我校各种中外文化的友好交流活动和建设有特色、有影响力、有感染力的国际化校园文化;致力于推动已有出国学习、实习经历的学生和未出国学生的交流互动,推动国际留学生和港澳台侨学生及大陆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致力于协助沪江国际文化园各中心开展活动,整合学生力量和资源为同学服务;同时也辅助国际交流处老师开展其它有关活动。


在新的学期,为了进一步在大学生中促进国内外科技文化交流,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我们本着公平竞争的原则,面向上海理工大学全体在校学生纳新,具体通知如下:


一、纳新对象:

上海理工大学所有在校学生

二、纳新要求:

1、思想上进、肯吃苦、富有责任心;

2、热爱国际文化,热心于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构建和谐美好国际化校园氛围;

3、以身作则、身先示范,无任何违纪违规现象及不良嗜好习气。

三、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表《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报名表》(见附件),发送到usstsica@163.com

截止时间2014年3月18日17:00

四、面试时间地点:

2014年3月18日18:00 综合楼D区(详见当晚楼下通知)

成为会员后将享有以下权利:

(一)优先参加国际交流处、协会、国际文化园区等国际交流类相关活动、会议及培训;

(二)在参加国外交流、实习、学习及其他活动时可酌情享有优先选拔权;

(三)表现优秀可评选为协会优秀学生干部及其它各类学校优秀学生干部。

五、部门介绍:

(一)办公室,主要职责为:

1、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内部沟通枢纽,协助主席处理协会日常工作,协调各部门各分会工作;

2、起草、发放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文件;

3、负责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各分会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的收集整理;

4、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各种会议的通知和准备,以及会议的记录和考勤;

5、接待处理同学邮件及来访。

(二)宣传部,主要职责为:

1、负责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扩大学生活动的影响力;

2、报道相关校内外重要活动及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网站信息发布、新闻的及时更新,将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更好地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三)活动部,主要职责为:

1、组织开展协会各项活动;

2、积极组织同学参加上海市、其他各校等各项校内外相关活动。

(四)外联部,主要职责为:

1、与校内外各学生组织联络,建立对外的良好沟通渠道;

2、推动已有出国学习、实习经历的学生和未出国学生的交流互动,创造融洽的交流机会。

附件-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报名表.doc


备注:如有疑问,请咨询:

张同学 18818261968

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

2014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