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 ——国交处党支部赴中共二大会址、朵云书院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67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引领党员教职工回顾党的发展历程,交流感悟与体会,1112日上午,我校国际交流处全体教工党员,与我校妇工委优秀青年女教师及机关一工会部分党员共同赴中共二大会址及上海中心朵云书院开展了主题学习教育

首先,在会址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观看了序厅内的中共二大纪念短片,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随后,党员们通过阅读实物、史料了解了参加中共二大的各方代表的革命故事,中共二大在党的发展历程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历史地位,党员老师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交流讨论过程中,党员们领悟到初心及使命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不要忘记初心和身上肩负的使命,要时刻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学习先辈们勇于开拓、不畏艰险的意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

重温党史之后,党员教师们又前往上海中心朵云书院进行读书交流,分享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这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国交处党支部的成员们积极补短板、找差距,围绕自身工作内容,从满足工作需要和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的角度,认真挑选书籍学习交流,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交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深刻学习专业知识,丰富专业储备,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


国交处党员们阅读中共二大史料


国交处党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