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文化交流中心举办高水平德奥之声音乐会系列——融合三重奏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04

118日晚,德国文化交流中心品牌活动之一的德奥之声音乐会系列——融合三重奏在我校音乐堂举办。

本次音乐会邀请到了著名的委内瑞拉指挥家及单簧管演奏家丹尼尔 •乌尔达多(Daniel Hurtado)、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熊静娴女士以及著名的钢琴家文静女士同台献演。担任此次音乐会的嘉宾主持是曾与我校德国文化交流中心合作举办了“德意志的号角”、“艺术歌曲之夜”等多场音乐演出的著名音乐策划人李云中先生。


嘉宾主持李云中


此次融合三重奏是由三位音乐家以三种不同乐器联合演绎的高端室内组合乐曲,它将指挥家、作曲家、演奏家和教育家的理念及作品融合在一起。每一位音乐家都在各自的领域有很深的造诣,音乐感悟力和默契度极强。

在开场的音乐导赏中,李云中先生为大家介绍了三重奏,三重奏最初是以钢琴为主要演奏乐器,而今题材广泛,形式也更加灵活。他特别提到了委内瑞拉这个拥有5000多个交响乐团的国度和举世闻名的音乐救助体系,这个针对贫民阶层的社会音乐教育项目,帮助了数以万计的委内瑞拉儿童实现了音乐梦想。

本场音乐会以亚历山大•冯•策姆林斯基的《单簧管三重奏》为开篇曲目。三位音乐家配合默契,将曲目流露出的情感淋漓尽致地传达给了观众;第二个曲目为卡尔•菲利普•埃曼努埃尔•巴赫的《六首奏鸣曲》,完美的钢琴伴奏,加上大提琴和单簧管的配合演出,把在场的观众又拉回到了田园牧歌的时代,去感受古典乐的浪漫情怀;第三个曲目为贝多芬的《B大调单簧管三重奏》。在掌声中,三位音乐家再次上台加演了一场阿斯托•皮亚左拉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的选段《春》以及《天堂电影院》的主题曲。


演出现场


德国文化交流中心的德奥之声音乐会作为我校高水平资助项目之一,一直以来深受上理师生的喜爱。还未正式入场,同学们就已早早到达音乐堂,排起了长队,许多退休教师也纷纷赶来聆听这场音乐盛宴。师生们高度评价本场音乐会,共同为高雅音乐的魅力点赞。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