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冈山大学学生短期交流团组来访我校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32

2019919日,日本冈山大学16名师生来我校进行短期交流。冈山大学是我校在日本的校际合作院校之一,两校于2011年签署合作协议。

我校日本文化交流中心的志愿者、理学院师生代表、暑期赴日访学团组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首先,我校2019年暑期访日团组学生代表就“我的大学”、“中国传统音乐”、“中华美食”、“中国电子支付”等话题作了发言,理学院学生向日本学生介绍了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情况,展现了上海理工大学学子的风采和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随后,冈山大学师生们介绍了冈山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校园文化,给同学们带来新的感悟。发言结束后,中日学生开展了友好交流会,双方就大学生活、社会文化、工作学习等方面展开自由讨论,收获颇丰。

2019年暑期,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大世界项目”学生团组访学日本,先后访问了多所日本高校,观摩了其办学特色和技术发展成果等,此次冈山大学到访,深化了我校与日本高校的互通往来,开阔了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冈山大学师生也表示欢迎我校师生前往冈山大学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