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大提琴二重奏音乐会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41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初夏中,上海理工大学美国文化交流中心迎来了音乐节第二场活动——钢琴大提琴二重奏音乐会,本次活动为沪江国际文化园高水平建设高端人文艺术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邀请到麦诺特州立大学钢琴教授Dianna Anderson及大提琴教授Erik Anderson前来演出。Dianna AndersonErik Anderson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二人于1992年组成Anderson Duo乐队,于全美及欧洲巡演。





530号晚上七点,钢琴大提琴二重奏音乐会于我校音乐堂举行,两位音乐家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表演,演奏了Efrian Amaya、韦伯恩、Arvo Part及贝多芬的曲目。整个演奏过程分为四个部分,每一个部分都给聆听着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侧耳倾听,大提琴声与钢琴声的交相辉映,音乐似乎是由远到近,由小到大,一阵阵轻柔婉转的“序曲”过后,是无比强烈的颤音,一个个激昂的音符敲打着我们的心叶,优雅欢快。一小时的音乐会到了尾声,耳旁仍然回荡着余音。观众们的掌声久久不息,向音乐家们致以感谢,感谢他们带来美妙的演奏。




音乐会外,530日下午,Dianna AndersonErik Anderson还与上海理工大学的同学们在美国文化交流中心开展了交流活动。两位音乐家对同学们有关音乐专业方面知识的提问耐心地一一作答。Erik Anderosn在交流会上拉起大提琴,向同学们展示了大提琴的魅力。Dianna Anderson还应同学们的要求,落落大方地和着大提琴低沉婉转的音色唱起了歌曲。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交流会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