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东京办公室在日本中央大学成立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240


   201983日,上海理工大学东京办公室成立仪式在日本中央大学举行,这是我校在海外成立的第一个教育文化执行机构,将致力于加强我校和日本大学之间的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引领两校高等教育走上新的发展高度。

  我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日本中央大学总长酒井正三郎、校长福原纪彦、樫山和男学部长、白井宏国际中心所长,我校宣传部、国际交流处、科技处、教务处、环境与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我校在日的校友代表、暑期日本游学学生,以及中央大学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与中央大学校长福原纪彦,就双方建立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了商谈,并代表双方签署成立上海理工大学东京办公室相关协议。

  吴坚勇在致辞中讲到,在上海理工大学百十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坚持发扬中西合璧、海纳百川的办学传统,与美国、德国、日本、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60余所高等院校建立合作关系,使得教育国际化平台不断拓展,教育国际化内涵逐步深化。他表示,东京办公室的成立是上海理工大学迈向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一步,它将作为在日本的窗口,通过宣传和推广提升学校的知名度,通过与中央大学共同开设学分互换课程、组建研究团队、筹备中日国际学术会议等具体举措,加深双方的合作关系。他还谈到,今年恰逢“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期待中日青年能够坚定友好信念,不断播撒友谊的种子。

  日本中央大学校长福原纪彦在致辞中表示,中央大学与上海理工大学自建立关系以来,交流活跃,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上海理工大学东京办公室作为中央大学设立的第一个国外大学事务所,对于加强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校在此基础上开展更加多元和深入的合作。

  随后,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磊,国际交流处处长马晓婷,上海理工大学东京办公室负责人何伟铭教授,中央大学酒井正三郎总长、福原纪彦校长、㭴山理工学部长、白井宏国际中心所长等,共同为东京办事处剪彩。上海理工大学东京办公室成立仪式后,双方代表举行了简短热烈的恳亲会。

  早在1985年我校就已经开始与日本大学进行交流合作,于2011年成立了对日交流专门机构——上海理工大学日本文化交流中心,全面推进学校与日本高校的师生交流、科研合作与文化互动。此次我校在中央大学成立东京办公室,也是源于2011年两校建立关系之后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共同科研等方面打下的坚实基础,这将进一步扩大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个领域的密切合作,有力推动两校交流合作的深入发展。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致辞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与中央大学总长酒井正三郎交换协议书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与中央大学校长福原纪彦交换成立仪式纪念品



我校学生展示中华传统文化



双方领导与我校学子合影留念



双方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供稿:国际交流处、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