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友谊赛上获佳绩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79


  525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友谊赛”在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训练馆五楼举行。来自沪上16所高校、158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比赛分个人和团体两个项目,包括陈氏太极拳、24式太极拳、长器械、短器械等多个种类。我校派出来自也门、蒙古、吉尔吉斯斯坦、柬埔寨、土库曼斯坦5个国家的6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留学生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获得团体二等奖。来自蒙古的静静(ENKHBAYAR ERDENECHULUUN)获得女子个人项目太极拳一等奖、太极扇三等奖,来自也门的腾飞(ABBAS AMMAR AHMED NOMAN)获得男子个人项目太极拳二等奖,其余三名同学获得太极拳个人项目三等奖。

  太极拳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是中国武术的优秀拳种之一,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练太极拳能帮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同时还能强身健体、陶冶情操。留学生们在比赛中将太极拳的形与神完美结合,赢得了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继续练习,将太极拳介绍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同时将其传达的积极健康、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运用到学习中。

  本次比赛是沪江学院第二次组织留学生参加上海市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比赛,留学生通过参加体育赛事,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为今后积极做好国际文化交流的使者奠定了基础。



供稿:沪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