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文化交流中心简介

发布者:张倩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538

英国文化交流中心 British Cultura Center


      一、简介

          英国中心于20111029日成立,主题定为“英伦之光”。

英国中心设计成为英国文化、科学和技术之窗以及中英文化交流的国际平台展示英国的教育、科技、文化、民俗、风情等,为学生提供近距离感受英国文化的机会。

      英国中心一楼是典型的英伦风格的大厅及会客室,用于举办会议和学生活动。经由威尔士风情的厨房可到达二楼的展览厅。中心二楼图书馆提供原版英文书籍、报刊与杂志以便来访师生借阅,帮助访者充分了解英国的艺术,科技,文化和风土人情;同时,二楼也提供自习室来为学生们营造宁静的学习环境。三楼多功能厅用于举办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墙上还有我校学生手工制作的海报,营造温暖和多彩的氛围。

      英国中心主要活动分为常规活动和特色活动,常规活动有英语漫谈、英伦午后时光、BCC咨询室及压力管理驿站活动,特色活动包括青年企业家就业指导讲座、英国合作院校宣讲会、中心画展和摄影展等。

      此外,每年上半年,英国中心会迎来英国考文垂大学和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师生到我校进行为期两周的校际交流活动。在此期间,英国文化交流中心准备了欢迎会,京剧、太极、书法等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各类讲座活动、实验室参观、工作坊等学术交流活动,从而在学术与文化两方面促进我校学生与英国学生的互动交流,提高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同时向英国学生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英国文化交流中心的目的之一就是为学生们提供家一般的场所,举办有趣的教育意义的活动,帮助学生培养国际化的视野,发展适应社会和服务社会的技能。


二、区域及功能

英国中心外观


一楼大厅


二楼图书馆


三、特色活动展示

英国考文垂大学学生参加英国中心京剧体验活动


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学生参加太极体验活动


青年企业家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主任Rose Oliver女士向同学们阐述照片背后的故事(“你眼中的英国”摄影展)


中心活动顾问Rebecca女士带领大家学习莎士比亚戏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