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5国际跨学科创新”项目推荐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12-05-10浏览次数:59

 

 

美国贝勒大学—上海理工大学


I5国际跨学科创新

Immersion into International Interdisciplinary

Innovation

香港·上海·北京

 

 

背景简介

I5国际跨学科创新项目由美国贝勒大学与2007年创立(www.baylor.edu,贝勒大学的EMBA2011年在全球排名第35位)。I5项目为学生提供了在跨文化小组成员合作下,参与真实企业的创新分析与决策制定的机会,为学生创造一个启发科技洞察力,培养商业头脑以及适应全球文化的平台。

项目目的

I5项目的目的是帮助学生塑造科学和技术理念、增强商业理解和跨文化沟通能力;通过项目学习,培养学生快速辨识和评估商业机会的能力,增强创新、创业能力。 学生通过参与I5项目,除了能学到有用的商业知识和理念,锻炼商业实战经验,同时还能进一步了解中美文化的差异,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克服困难和战胜自 我的能力。

项目形式

由美国贝勒大学教授全英文授课(内容涵盖跨文化沟通、知识产权、市场营销、企业竞争、运营管理、财务管理),学员根据项目学习到的相关知识、理论和工具,针对具体企业遇到的实际创新问题,与小组成员共同完成分析,给出相应对策和最终报告。每个小组由5~8名学生组成,美国学生与中国学生基本保持1:1比例。项目期间穿插安排讲座和企业参观。项目结束时,完成小组报告和演讲的同学将获得由美国贝勒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共同颁发的项目证书。

学生预期收益

· 了解如何推动价值创造

学生将有机会参与整个企业项目的商业化进程,从创新概念的产生到进入市场,并将所学知识最终运用于商业环境之中。

· 领导力与团队合作精神

通过参与I5项目,可以增强学生在快速市场变化中对机会的识别和评估能力,提高寻找并配置不同资源的能力;养成充满激情的领导作风或以项目为中心的团队合作精神。

· 体验东西方文化交融

I5项目为来自中国和美国的学生提供了深层次交流的机会,帮助两国学生对他国的文化风俗以及商业模式进一步了解。

· 建立跨文化团队

参与I5项目的学生们将会感受到文化差异对商业决策过程等方面的重大影响。美国学生将有机会融入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长河,而中国学生也将增强对美国文化及商业运作的了解。

日程安排

1. 2012.04.15~2012.05.20,咨询、报名;

2. 2012.05.20~2012.05.26,面试;

3. 2012.05.26~2012.05.31,录用通知;

4. 2012.07.03~2012.07.15,香港,课程学习、小组讨论;

5. 2012.07.15~2012.07.30,上海,课程学习、小组讨论、报告准备、演讲练习;

6. 2012.07.31~2012.08.01,北京,小组报告演讲。

项目费用

壹万伍仟元人民币/人

包含:I5项目学费;香港、上海、北京期间的住宿费以及教室/会议室租用费;上海往返香港路费、上海往返北京路费。

如何报名

你可以到上海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网站(http://ie.usst.edu.cn/download_detail.php?file_id=254&type=69)或管理学院网站(http://bs.usst.edu.cn/,国际合作——国际交流动态)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后将报名表格发送到:i5_usst@126.com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也可以先发邮件咨询再报名。

请注意,我们的报名截止到5月20日。

往届学员反馈

I5项目对我的帮助很大,一方面让我获得了宝贵的与国外学生和老师一起学习与交流的机会,不仅对我的知识面有了扩展,同时在与外国学生在一起交流时学到的文化以及他们的思维方式与理念对我是受用终生的。其次,对我申请交换生以及求职都有帮助,把I5这段经历放在简历上会使简历增添不少亮色。

——李晟,目前就职于上海浦发银行

我认为I5对于我这种想要出国继续深造的同学来说,帮助很大,无论是在文化融合上,还是在语言交流上。

——任恬恬,目前就读于美国西北大学研究生二年级

I5项目对于我的影响还是蛮大的,是一个理论与实际密切结合的课程,通过这系列课程我不仅对财务、市场营销、战略、运营等知识有了一个比较系统性的理解,而且一个月与美国师生的深度英语交流使我的英语口语也快速提高。最后,这次的项目交流的经历在面试的时候也很给力哦!

——马巧莉,目前就职于德国SAP中国研究院

I5项目帮助我在实习面试时脱颖而出,通过这个项目即学习到了有用的知识又增长了见识,一举两得!

——史为唯,目前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

我参加I5项目是为了找机会锻炼自己、增长见识、接触感受国外文化和结交国际友人,通过1个月的学习,不仅这些目的都到达了,而且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和善,体会到了美国授课的方式,很受启发。

——曾一芦亿,目前是管理学院大二学生